半野喜弘の初監督映画『雨にゆれる女』が、2016年に公開される。
同作は、エレクトロニックミュージックやオーケストラ作品に加え、ホウ・シャオシェン監督、ジャ・ジャンクー監督らの映画音楽など、国内外で幅広い作品を手掛ける音楽家・半野喜弘が、自身のオリジナル脚本を映画化した作品。「飯田健次」という別名を名乗り、毎朝眼鏡と補聴器で変装してから職場に向かう孤独な男・則夫が、秘密を抱えた女を家に預かったことをきっかけに、次第に彼女に惹かれていき、「健次」でいられなくなっていく、というストーリーだ。
過去に犯した過ちから別人として生活し、他人との関わりを避けて生きる主人公の則夫を演じるのは、映画『るろうに剣心』シリーズの相楽左之助役などで知られる青木崇高。闇を抱え、共に自分自身を語らない則夫と惹かれ合う謎の女役を、出演作『天の茶助』『忘れ雪』などの公開を控える大野いとが演じる。
半野は、映画監督に挑戦した理由について「音楽というのはとても抽象的な芸術です。より人間そのもの、物語を描きたいと思った時、それが映画でした」とコメント。また、青木と大野の起用理由については、「誰も知らない青木崇高、誰も知らない大野いとを描けると思ったからです。青木くんは豪快なようで非常に繊細で緻密な人物。大野さんには蝶が羽化する直前のような危うさと強さを感じます。この映画の中で、きっと未だ見ぬ2人を観てもらえるはずです」と語っている。
なお、同作ではクラウドファンディングプラットフォーム「Motion Gallery」で4月30日まで製作費の一部を募るプロジェクトを実施中。支援のリターンには、映画完成時の打ち上げへの招待や、半野主催の音楽イベントへの招待、撮影小道具のプレゼントなどが用意されている。
开头是不是故意交代的不太清楚呀?男主助听器难道是假的吗?女主爱的也太快了,铺垫不够呀。看在没快进看完勉强给三星
爱从来就不是救赎,爱是毁灭。
最后一个场景,佛晓的海边,翻滚的海浪,绝美~
看错了电影……原本以为是两个孤独的人相互救赎的故事,结果仍是套在了结构里,讲了一个爱上杀父仇人的故事,主人公给我一种吉田修一小说里的人物既视感。
明明是悲痛的復仇與愛的故事,卻拍得如此套路,女主強行憂鬱,男主強行悶葫蘆,一舉一動都被一眼識破。
2个变态在一起的日子
濃濃的壓抑與鬱悶彌漫全片,就像籠罩在死去的人的陰霾下苟活的男女主所說,別人是無法理解他們的。即使是愛也只是讓甜蜜過後的罪惡感更加難以忍受,當一個是我想和你一起好好活下去,另一個是我不配活著得到愛,就注定只能悲劇收尾。_錯亂的因果線其實並不重要,因為如果不肯放過自己那怎樣都是無解。
这么造,那么作。难得看到青木崇高主役多给一星。配乐师当导演几乎没用配乐,用实践证明了干一行恨一行。
沉闷到令人窒息的感觉,复仇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与其说那是一种解脱,不如说是一场救赎。
各种因果循环的感觉,不过格局太小,太小成本了。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由恨生愛,最後卻失去,誰都沒得到救贖
这节奏也太慢了,其实剧情还可以,就是太慢了,也就是半个小时的故事
压抑,沉闷,致郁,无解。
隐线之下,是杀人凶手与复仇者的纠葛。在全片潮湿沉闷的气氛中,两个人似乎都如同行尸走肉般等待「死亡来临」,弥漫着一种「人间失格」的味道,最后却因为所谓「爱」而生命激荡起来——复仇者最终还是希望以生命延续来化解心中的仇恨,对于观众而言这就是另外一种意义了。
2.5。半野喜弘初監督作品。說到與青木的相遇,是在巴黎街頭和友人喝酒時,一名高大的男性背著背包靠過來問能不能一起喝一杯。那個人就是剛簽了事務所沒什麼工作的青木崇高。寂寞靈魂的惺惺相惜,背後該說意外其實也不意外的展開。青木崇高100分的演技,只希望今後能有更多人找他當主役。
下错了电影…我是看了个什么鬼
看的我有点压抑…
看着真难受,为什么不放各自一条生路呢,一别两宽。
脚盆的独立制作文艺片都难看得一批。女主是大野丝啊,完全没看出来啊。冈山天音是打了多少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