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客船・呼子丸が嵐のなか尾道沖で遭難し、乗客9名全員の絶望が伝えられてから三ケ月。残された恋人、夫、妻、家族のもとに、「今夜午前0時、呼子浜で待っている」という不可解なメッセージが次々と届く。女子高生・朝倉恵(宝生舞)は、授業中見ていたスライドのスクリーン上に恋人・高柳淳(柏原収史)からのメッセージを見つけた。恵は淳と交わした「ずっと一緒にいよう」という約束を思い出す。本当に会えるかもしれないという期待と不安を胸に、恵は呼子浜へ急ぐのだった。ヤクザの親分・金澤弥一郎(植木等)のもとには、孫からの手紙が届いていた。長年に渡って一家の長としてのつとめを果たしてきた金澤は、跡目を若い衆に譲って静かな余生を送りたいと考えていた。彼は組の若いものを引き連れて呼子浜へと出かけて行く。造船設計技師・永尾要治(峰岸徹)は、携帯パソコンに映し出された妻と娘からのメッセージを読んでいた。残酷ないたずらだと、堪えられない気持ちを部下の直子に訴えるが、永尾に思いを寄せる直子は、信じて会いに行くように促すのだった。永尾は直子の運転する車で呼子浜を目指した。水泳部員の安田沙由利(椎名ルミ)は、会社の伝言板に唐木コーチからのメモを見つけた。伝えられなかった唐木への思いを伝えたい一心で、沙由利は呼子浜へ行くことを決意する。しかし、同僚でマネージャーの小沢小百合(洞口依子)も同じメモを見ていたのだった。森下美津子(多岐川裕美)は、夢の中で夫の声を聞いた。美津子はそれを、夫の社長秘書として仕えていた布子(根岸季衣)に楽しそうに話す。布子は固い表情をしたまま、その話を聞く。会社のボートで二人は夕日の尾道水道を進んでいく。女子大生・原田法子(高橋かおり)は、友人の綿貫ルミと温泉旅行に来ていたのだが、法子の勘違いで最終便の船に間に合わなくなり、この夜を呼子浜の待合所で過ごすことになってしまった。待合所で早々と寝入ってしまった法子とルミのもとに、金澤たちの一行が到着した。供をして来た子分のなかに、小学校の時に離れ離れになってしまった大木貢(林泰文)がいるのを見て、法子は驚く。法子はあの時にもらった貢からの手紙に書いてあった“約束"をまだ覚えていたのだった。貢は複雑な家の事情で、金澤に拾われヤクザの見習いをやっていた。そこへ、朝倉恵が自転車で駆けつけて来る。続いて、死者たちとの“約束"を信じて、ひとり、またひとりと桟橋の待合所には人が集まって来た。それぞれの想いと思惑が交錯するなか、“約束"の時間は近づいていた。午前0時になり、波がにわかに騒ぎ始めると、暗い海の中から真っ白な呼子丸が姿を現わし、桟橋に停止した。その瞬間、目の前に現れたのは死んだはずのあの人たちだった。“約束"とは最愛の人に言えなかった“さようなら"を言うことなのだ。つかの間の再会を終えた死者たちは、再び船に乗り込んでいく。しかし、金澤だけは自分の命と引き換えに、孫の身代わりとなって船に乗るのだった。彼らを乗せた呼子丸は、暗い尾道の海に消えていった。
日本的鬼片,风格非常规。约定好阴阳相见,失去亲人或者挚友的多人逐步聚集在尾道海边的一个小码头。码头很简陋,但故事却是温情的,就连黑帮厮杀也略显诙谐。前半截多条线展开,暗藏大家内心匆匆赶往海边小港的原因,生生依靠剪辑才把观影者就在银幕前。后半程随着沉船浮出水面,多条线索融合。天亮朝霞时,逝者归去,生者长思。
来自幽灵船的午夜约定,生者与死者共聚海滩小屋。重逢、争吵、和解、永别,人与人的情感就是如此玄奥奇妙,难以忘怀的是嘴边哼起的歌,眼角滑下的泪。温暖又感伤。
7.8分左右。就这一夜,就这一辈子的念想,人人得到了,人人失去了。日式浪漫真是中二又可爱的。
是大林宣彦独有辨识风格的作品
18岁の宝生舞
眼泪微博
少女的单车和三明治,少女的帽子,篝火,family
这是什么世间情看一下好顶啊受不了一拳打爆这是什么世间情看一下好顶啊受不了一拳打爆这是什么世间情看一下好顶啊受不了一拳打爆#查询我看大林宣彦精神状态的精神状态#
太温柔,太深情了,大林宣彦导演总是能借着幽灵说人事,让幽灵和活人之间性灵交融,触发奇幻美妙、不可思议的情感,导演也一直善于从通俗小说中获得灵感,拍出纯真、纯净之美。《明日》这个故事才是真正的“灵魂摆渡”呀,一次触动心灵的告别练习,一次生与死之间的连接,喜欢里面的每一个女性角色,老中青少,都太美丽,太温柔了。全片近90%左右的夜间戏,拍得这么美,真是一绝。
全员渡边博子,结尾的さよなら把我看得眼泪哗啦哗啦地掉。虽然略显拖沓,但大林的群像戏太流畅太强大了。尾道的舞台上,永远上演着奇幻还魂的戏码,爱与回忆,思念与死亡是永恒的主题。少女在船上哼着无名的歌谣,尾道海的岸波轻叩船舷,一轮满月安静地悬在夜空,想见的人不一定需要见面,孤独的人其实也并不孤独。
码头重逢的一夜,重逢是为了好好再见。
闪着金光的尾道的海是一个永不落幕的舞台,演绎着无法规避的死亡,也复苏着活下去的意愿,并无什么超验的ghost故事,这是一群形形色色等待着“12点访问者”的人以强烈思念和巨大执念在时间之外开辟出的世界,一个尾道独有的空间,也是大林宣彦在不同时期凸显的主题,即强盛的向死而生之精魂穿透力,穿过漫漫时空仍要“等待和希望”——片中所有人都在等待,等爱的宣言,死的确认,真相的揭破,承诺的到达,只要还活着,总会等来希望;结尾反反复复的“再见了”非常催泪,无论选择生或死,明日的太阳照样升起。 最喜欢未下船的哼歌女孩,“我爱的人在远方,只要想念他们,我就唱起这首歌。”想见的人不一定需要见面,孤独的人其实也并不孤独。
好想去尾道!开篇绝对是用散落的群像行动轨迹来拍真正的主角尾道市,去往呼子浜的所有路线简直让人觉得终点根本不重要!大林的鬼故事是温情而非恐怖,死者如常出现只为圆满告别。这部特别诡异的是,遇难者基本都是男的,每一段关系都是厌女案例,展开都在粉碎以为美好的关系,以至于我怀疑大林的意图根本不是为了再次见面的再见,而是为了再也不见的再见,渣男们都去死吧果然还是分开比较好!男的啥也不知道,美少女们请独自迎接美好明天!(以及尾道的画卷在尾美利德的声音中展开,而最后原田知世在船上为远方惦记的人哼唱,怎么脑补都可以T T
不是吧不是吧为什么这个资源这么难找,明明可以算大林监督的中上水平之作,三部曲的都不难看,尾道、新尾道、战争三部曲。依旧是孤独与活下去的母题,虽然并不觉得这么奇幻的短短一夜真的能改变什么,但大林监督就是要传递希望与爱啊。话说这种毫无关联的人因某件社会事件而聚在一起,想起了是枝裕和的《距离》,当然前者是受害者亲属、后者是施害者亲属,一个温暖、一个冷静,不过想要探讨的问题是类似的吧,直面死亡才能更勇敢地活下去,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羁绊。原田知世太美了吧。这是承接《穿越时空的少女》吗,原田等的人去了遥远的未来,尾美留在尾道当了老师。
尾道不可思议的一夜。流畅的群像剧,虽然各自故事不一样,但都向生者传递了要好好活下去的信息,因此其实惠最后要和淳一起去的设定不太必要。
线路有点杂,叙述太拖沓
人鬼奇情终究还是那些人情味
零点的告别
原田知世 宝生舞
华琼+亦菲=turn back the clock
还没有人翻译过,已翻译校对完毕~中英双语熟肉指路微博@Kucing_ 2022年03月中旬任务D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