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い後妻を持った勇造に気づかって、高村家の由紀、しずか、チエ子の三人姉妹は秘に伊丹空港から長姉早苗の嫁先へ家出を決行した。美しい三人の前には早くも、羽田空港でポルシェを運転する青年が近づいた。末娘の現代っ子チエ子につられて、三人は車で早苗の団地にやって来た。狭い団地生活に、早苗は仕方なく貯金を出して、三人のためにアパートを貸りてやった。由紀としずかはデパートに、チエ子は試験に落ちて姉に内緒でアルサロ勤めを始めた。だが、いたずらに飲んだお酒がバレて、即日やめさせられる始末だ。そんなある日、由紀は幼馴染の矢坂次郎に会った。次郎はTVニュースのカメラマンであった。お互いに成長した姿を見た二人は、胸のときめきを感じた。その日から次郎は、時々アパートを訪れて姉妹と親しくなった。ある日三人姉妹と次郎それにチエ子の友達の健吉らは、スキーに出かけたが途中次郎は取材で由紀たちと別れた。淋しい思いをしていた由紀の前に偶然ポルシェの男、野沢圭一が現われ、四人を別荘に招待した。三人が帰京した翌日、勇造が妻弘子と喧嘩をしてやって来た。激しくののしって追い帰した由紀に、しずかは怒りを感じて次郎のアパートに走った。とまどう次郎は、しずかを下宿に置くと取材に出ていった。心配して次郎に相談に来た由紀は、しずかを見て嫉妬を感じた。旅行から帰った次郎は由紀に愛情を告白した。だがそんな由紀の前に、圭一がしばしば現われるようになった。豪華な雰囲気をもつ圭一に、由紀は巨絶出来ないものを感じていた。しずかはそんな由紀の態度に怒りを覚えた。数日後、由紀は圭一と婚約した。次郎は、慰めるしずかに「由紀ちゃんの気持は解る」と話して、酒をあをった。由紀が新婚旅行に発つ日、旅立つ次郎の跡を追うしずかの美しい青春の姿があった。
2.5,2020.01.05
姐妹四叶草
招财猫。第8个看过的人。
又是一出四姐妹的故事,可惜着力点放在了感情纠葛上,浅丘琉璃子的摇摆不定和吉永小百合的用情至深都很脸谱化,倒是吉永小百合和父亲的关系比较有意思,可以和晚春里的父女关系对照,其余都没有什么新意。
日本是真喜欢拍四姐妹故事。十多天没看电影,常借美好人或景进入状态。第28部吉永小百合,剧情没得谈,很一般的昭和剧情,远不如《细雪》。
2020.4.19。四姐妹性格各异,日本女性意识觉醒,女人不再附属于男性,“我不属于任何人,我只属于自己”。
虽然但是,小百合的角色还是令人讨厌。虽然她说出了这个电视最女权的一句话
真漂亮,高清
姐姐选择富二代无可厚非,但总觉着这富二代有点暴力倾向呀
其实是64年前后给东京奥运拍的半总结性质的片子。三妹这个角色也太小津了,看到最后还是希望她有一个好的结局。小妹我爆笑
昭和生活照
本片是日活出產的青春片之一,講述的是一對四姐妹的故事,並由日活當年比較火的青春女星吉永小百合,淺丘琉璃子,和泉雅子等出演。此片說是四姐妹的故事,但主要戲份皆在淺丘琉璃子飾演的二姐以及吉永小百合飾演的三姐身上,一開場借鑑成瀨已喜男的《飯》中女性出走的構思倒也不錯,吉永小百合對父親莫名的一種強烈的依賴感也有幾分小津安二郎作品中原節子的感覺,但後面卻明顯走控,落入俗套的多角戀情,淺丘琉璃子一腳踏兩床的搖擺不定以及吉永小百合單方面依戀一個並不愛她的男人皆有些缺乏說服力(尤其後者情感付出真的有點自虐的意味),反而倒是占戲不多的蘆川泉的大姐以及和泉雅子的四妹,一個早早被婚姻禁錮了自我,另一個則無拘無束,快快樂樂,反而討喜得多。整體上莫說連市川昆的《細雪》,甚至連大林宣彥的《姊妹坡》都有所不及。
64年的四朵花时装剧了。四朵花穿那个时代最时髦漂亮的衣服,长着那个时代最好看的脸蛋儿。婴儿肥的吉永小百合,小虎牙青春靓丽的浅丘琉璃子。剧情就是现在的日剧剧情。
小百合的傻白甜是多少男人想娶的女人啊,可是她傻啊,所以不爱你……哈哈
只有小百合值得一看.
酱油担当大姐结尾的话w
这阵容谁看剧情啊!5星打个四个人颜值 无脑吹就完了
四姐妹迥异的个性决定殊异的人生,以飞机为首尾呼应,从此走向不同的路。
四姐妹都很好看,都追寻自己的爱情,而且每个爱情所代表的又有不同,特别是小百合,敢爱的一个人。
美还是没的,其他就一般了。